上禮拜小JOVI滿26週了~~
這次的檢查是妊娠糖尿病篩檢
◎.什麼是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指懷孕之前沒有糖尿病,而在懷孕期間因為胎盤分泌的一些荷爾蒙而使血糖升高
但大多數孕婦的體內能產生更多的胰島素以維持正常的血糖
只有少數的準媽媽因為胰島素分泌不足而經常處於血糖過高狀態,即稱之為妊娠糖尿病。

這次篩檢檢查醫生說事先可以不用特意的空腹~~
再喝完手上那杯甜死人不償命的糖水過一小時後抽血就OK了~~
雖然說不用特意空腹~
但跟護士約一大早要過去喝糖水所以早餐也沒吃空腹就去檢查了~~
喔~~那糖水真的很.....噁心!!
剛喝的時候還可以接受,但越喝越甜喉嚨整個好難受呀><

JOY喝好久終於把這杯糖水給喝光了....
再喝的過程JOY一直說服自己這是糖加太多的紅茶而不是單純的糖水~~
但中間還是有一次還差點吐出來...噗
最後等待一個小時後抽血~~

一小時後抽了一管血.......
一切JOY真的覺得還算非常的順利
糖水也有完全喝完、抽血也忍耐一下就過了!!!
誰知道~~過了一個禮拜後(就是今天!!)婦產科打電話來告訴我篩檢的結果----我竟然超過標準!!!
意思就是我沒通過這個篩檢!!!!!
正常值在140mg/dl,而我竟然是150~~~我聽了真的要昏倒....
因為下禮拜剛好要過年,護士跟我約過年後再到醫院去檢查第二次...

第二次檢查的方法是
先空腹8小時後抽第一管血
再來喝一杯100CC的糖水
每個一小時再抽一次血
總共要抽3次......
加上空腹還沒喝糖血的抽血總共要抽4次........
我聽到真的要哭了......
1.空腹血糖(標準要低於105 mg/dl)
2.喝完糖水1小時血糖(標準要低於190 mg/dl)
3.喝完糖水2小時血糖(標準要低於165 mg/dl)
4.喝完糖水3小時血糖(標準要低於145 mg/dl)
如果有2個以上值超過標準,就是有妊娠糖尿病
若真的有嚴重妊娠糖尿病就要靠打胰島素來治療了....

再跟醫院的營養師通電話的時候我都快要落淚了....
一直好難過,整個心情down到谷底耶......
營養師還問我你平常飯和麵吃得如何
JOY跟他說還蠻多的......
真的~~JOY懷孕後真的很愛吃飯!!舉凡咖哩飯、排骨飯、雞腿飯之類....
就連昨天跟JOY的姐姐出去吃三媽臭臭鍋我就吃兩碗飯了!!
營養師和我說澱粉類的東西少吃,一天只吃一餐澱粉類的就好
其他多吃高纖維食物、糙米、五穀米、青菜、肉類可以吃
少鹽少糖~~連太甜的水果都要避免......
還叮嚀我過年期間不要吃太高熱量的東西~~
我聽到這邊我真的已經眼泛淚框了!!!整個好難過~~~
而且澱粉類少吃~~但主食就是麵跟飯阿~~
這些不能吃難道我餐餐都只能吃肉和青菜嗎????

和營養師掛完電話後上網查一下妊娠糖尿病會怎麼樣
發現除了容易生出巨嬰外,也容易在產後出現糖尿病的現象
懷孕期間的血糖控制更是重要
因為血糖控制不良容易有新生兒先天性畸型、巨嬰、新生兒血糖過低
新生兒呼吸窘迫症候群、死胎等併發症發生。

我看到這裡已經是狂哭了.....
哭著打電話給老媽和老公~~整個超難過又很害怕....
那ㄟ安餒啦!!!
後來跟老公商量~~可能會每餐都會自己在家裡煮糙米或五穀米了~~
之後再去外面買肉類和青菜.....嗚~~~


唉~~妊娠糖尿病篩檢沒有過心情真的很差= =
但還是很想分享一下這週JOVI的超音波照
JOVI真的是個很愛嘟嘴的可愛DD~~
每次產檢看到你豐富又愛亂動的表情媽媽都會好開心
而且醫生在照超音波時JOVI還一直在踢踢,整個好可愛呀

但在照的同時,醫生和護士都說JOVI看起來超像爸爸的喔~~哈哈
JOY回去把老公的照片改成黑白的跟JOVI的照片一起比較
真的整個好像呀!!!由其實鼻子和嘴巴~~~哈哈哈
只是難道都沒有一點像我嗎><
我現在只期待JOVI你的眼睛能像我囉~~
畢竟媽媽的眼睛是雙眼皮,你老爸是單眼皮!!
像媽媽你會比較帥啦!!哈


唉~~~怎麼辦~~懷孕應該要心情很好保持愉快的
但想到妊娠糖尿病篩檢沒過還要驗第二次就很難過
而且懷孕已經很辛苦了~~竟然還要去煩惱吃的東西...
以後想吃什麼東西都要注意澱粉類或熱量是不是太高真的好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ywedding 的頭像
    joywedding

    joywedding的部落格

    joy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