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40週產檢後得知可能逃不過5/4預約催生的命運後我就有一點放牛吃草的感覺
所以這幾天整個很放鬆~~雖然期待jovi可以不用催生就出來,但心中還是有點認命的心態
4/30凌晨我還在玩"植物和殭屍"的電腦遊戲玩到早上三點才去睡覺
到了早上快9點~~老公和我說他要去上班囉
之後因為有稍微醒來覺得肚子悶悶的就想說就順便起來上個廁所好了~
沒想到竟然看到傳說中的"落紅"~~~
原本還稍微有點睡意的沒想到馬上變的超驚醒!!!
也趕緊打電話給老公、和家人~~~
我也就馬上衝去洗澡洗頭,期間很怕馬上肚子很痛還一直跟jovi說:等媽媽一下再出來喔~~媽媽先洗澡準備好妳再讓媽媽痛痛喔~~~
等洗完澡後我一點FU都沒有~~
老姐來我家了還說要去醫院了嗎???老媽和老公也一直打電話來關心~~
但是還是一樣沒FU~~連一點小陣痛的感覺都沒有
如果我這樣去醫院一定會被退貨啦~~
我打電話到醫院問一下連護士都建議我先等幾個小時看看~~所以只好等等等~~
到了中午表弟表妹們很貼心的備車到JOY家待命
只是JOY還是一樣沒FU......
大約下午3.4點開始有一點點感覺了~~也一直覺得體溫很高一直冒汗
而且去廁所發現落紅的量越來越多了~~~
但那種感覺就像我平常那種宮縮時的樣子,一切都還在我的忍耐範圍內~
沒經驗的我一直搞不清楚這到底算不算陣痛
到了5.6點可以感覺到大約30~40分鐘強烈宮縮一次~~
那種感覺是肚子很酸很酸~~但我都還可以忍受
因為一直很熱又加上落紅的量又變多我又趕緊去洗一次澡~~
誰知道洗澡出來落紅的量又更加多
陣痛雖然還是30~40分鐘一次,但每一次已經要讓我要停下所有動作彎著腰扶著肚子了
於是馬上打電話給醫院,護士這次改口了叫我去醫院看看~~

出發到醫院前大夥拍一張照片
看得出來當時我正在陣痛嗎???哈哈哈~~而且不知道為啥我一直很熱
生產前的我不知道為啥也突然變得更水腫,手指壓下去都起不來耶~~表弟表妹看到我的腳都嚇到!!!
大約晚上9點到醫院,護士馬上安排我做胎兒監視器和測宮縮
說也奇怪在測宮縮前都是30~40痛一次,而且每一次痛都是我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開始測宮縮後,強烈宮縮馬上變成5~10分鐘一次,而且每次都痛到我狂流淚並且要緊緊抓住狗狗老妹的肩膀

左邊是JOVI的心跳,右邊是宮縮的指數,跟之前產檢一路平穩的宮縮相比我知道這次絕對是玩真的了!!!
老實說當時的我真的好害怕好害怕~~害怕後面的過程也不斷的掉淚
測完胎兒監視器大約晚上10點,一到診療室醫生看到我的宮縮指數又看到我痛到臉都歪了眼淚狂流馬上說來內診看看
內診真的就像大家說的一樣!!!超痛~~~再加上當時剛好又正強烈的宮縮,我整個在內診檯上大哭大叫了起來一直喊好痛好痛~~
醫生護士和姊姊都一直安撫我告訴我快好了快好了~~~
內診結束後我聽到醫生說2指半了辦理住院吧!!醫生也直接建議我馬上打無痛分娩!!
打無痛~~對呀!!無痛分娩是打脊椎呀~~我看很多媽媽說打無痛比陣痛還痛呢
再加上我從內診檯上爬下來看到我剛剛遺留在台上的一攤血,老公上班中也不在我身邊
我變的又更害怕!!!
後來老姊馬上打電話給老公和老媽說我開兩指半並且辦理住院了

一辦理住院我就被推著輪椅進去分娩室
護士讓我換上醫院的衣服並要我躺在產檯上幫我剃毛和打點滴
整個手術室好大好空曠好冷,躺在產檯上的我看著上面好大的手術燈
兩個護士不斷的把很多我不知道做什麼的器具放到我旁邊的架子上
即使護士很貼心的放了輕音樂給我聽,但從來沒有開刀過的我看到這一切我還是好害怕
當時的我還是不由自主的一直掉淚,也一直懊惱著老公來醫院了嗎??為什麼護士還不讓他進來~~
大約11點半麻醉師進來要幫我打無痛分娩~~~
他要我側躺著整個背部露出來,護士把我的腳屈膝要我盡量拱著身體像蝦子一樣讓整條脊椎露出來
這時的我害怕到已經泣不成聲了整個肌肉都繃好緊~~連呼吸都變的用喘的
麻醉師摸了摸我的脊椎局部消毒並用手指壓了一下,而我馬上反射性的整個縮了回來
麻醉師和護士都嚇到要我不准動~~無痛的針若打下去我這樣縮會非常的危險
於是護士整個緊緊抱得我好緊好緊不讓我再縮回去,針打下去的那霎那我也抓床沿抓得好緊好緊
打無痛痛嗎???老實說我覺得不是痛是好酸好酸好酸~~~酸到脊椎好像不是我的一樣
過不久我背部一整條脊椎整個好涼之後我的雙腳變得很麻,我整個人變得好冷好冷
打無痛還是可以感覺到強烈的宮縮,但確實沒有那麼痛了~~
護士之後把胎兒監視器放在我的肚子上,但監視器卻一直嗶嗶叫顯示胎兒的心跳異常!!
護士要我左側躺讓血液循環流通並不斷搖晃我的肚子讓JOVI的心跳快恢復正常
但監視器胎兒心跳異常的叫聲又讓我更加恐慌!!!
護士要我不能再哭到那麼喘了並把氧氣罩放到我鼻子上要我專心的呼吸
不然JOVI呼吸不到空氣
醫生也一直過來關心也怕是我對麻醉有過敏導致胎兒心跳下降
在我大力的呼氣吸氣下約5分鐘JOVI的心跳終於回復正常了我也放心了一下~~
這時醫生內診我已經開三指半了說預計天亮時才會生
並把我推到待產室了

我被推到待產室後才終於看到老公,我才笑的出來!!!
我發現老公的支持真的對我來我太重要了

不知道為啥我一直很冷腳也一直抖,而我手裡也一直握著我去龍山寺拜註生娘娘的平安符
大概在1點半的時候我覺得麻藥開始退了,我有再加一次無痛的藥
因為有上次JOVI心跳下降的關係護士仍然有繼續測JOVI的心跳
只是大概過了15分鐘,我可以感覺到子宮強烈的在收縮而且一直有東西頂著下面往下鑽
這時監視器又顯示胎兒的心跳異常
我和老公整個很擔心馬上請醫生和護士過來
我一樣帶著氧氣罩大力的呼吸希望能多給JOVI一點空氣
可是監視器就是一直嗶嗶叫我真的好擔心好心急~~
護士一度還測不到JOVI的心跳
醫生和我說因為產檢時有檢查出我胎盤開始有點鈣化了
有可能胎盤在強烈的宮縮下功能性降低輸送給臍帶的氧氣也有限了
必要時將要緊急剖腹!!!
接著我就直接被推到分娩室的產檯上,醫生一內診發現我已經五指全開了
原來JOVI是被產道壓迫到導致呼吸不順
所以當時我被告知的任務就是一定要趕緊把JOVI生出來不然時間拖久了對JOVI很危險!!
之後護士依然在我肚子上綁上胎兒監視器並把寶寶的心跳聲調到最大聲
另一個護士準備了剪刀、針頭一堆東西
而另一位護士正幫老公穿隔離衣並請老公進來產房
醫生不斷教我要怎麼用力並告訴我只要有感覺就拼命的用力
而我手裡依然拿著註生娘娘的護身符心理一直乞求著讓我們母子平安

第一次我用力方式錯誤失敗
期間老公有看到醫生拿著剪刀去剪我的會陰,他原本以為我會大喊好痛
沒想到我卻沒有反應
第二次用力護士慢慢往下擠壓我的肚子,我用力到我覺得我腦袋一片空白
短短的幾秒後我聽到的是老公在我耳邊不斷的幫我加油聲和JOVI胎兒監視器的強烈心跳聲
第三次用力護士依然慢慢往下擠壓我的肚子,我不斷的用力用力
隱隱約約還可以感覺到我屁股最下面那個骨頭的點"喀喀"移動的FU
之後突然有一陣熱流JOVI被我擠出來了~~
當他一出來我聽到他超大的哭聲那一刻~~我也在產檯上大哭了起來!!老公也哽咽著在我耳邊說我很棒!!
我的JOVI過了預產期一直不肯出來
最後他自己選擇了100年5/1 凌晨2:15 出來  結束了我約4個多小時的產程~~
讓勞動節勞動我這母親之外也讓我趕上今年的母親節





在縫完會陰傷口後我就被推到恢復室了
過沒多久護士就把JOVI放到我身邊讓我們母子第一次接觸
他一到我懷裡我就忍不住哭了~~生日快樂呀,我的JOVI!媽媽終於抱到你了!!
看著我眼前這個最親密的陌生臉孔我真的好滿足呀!!!

這是我們第一張全家福照片,謝謝護士很熱心的幫我們拍照

幾個小時無痛分娩的麻藥退了後我才知道我全身超級無敵酸痛
尤其是屁股最下面那個點那塊骨頭!!!就是我生產時聽到"喀喀"那裡~~~
比我下面縫合的傷口還要痛!!讓我前兩天光起床都要人家把我抱起來!!
坐下去要很慢很慢的坐,搞得好像我得痔瘡一樣
走去上廁所像是人家在做復健一樣一步一步慢慢走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是剖腹的咧= =


HI~~大家好!!我就是我爸爸媽媽的小JOVI
很謝謝大家的關心~~
也很開心大家在媽媽坐月子的時後來看我喔^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