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36週滿9個月了!!!~~~
再過一個禮拜37週就算是足月了
(37週~42週為足月,42週後為過熟)
所以從這次產檢開始每次都要做胎兒監視器的檢查~~
檢查胎兒的心跳和宮縮指數!!

胎兒監視器的檢查原本要在婦產科3樓平常照超音波的地方檢查的~~
但沒想到有其他媽媽也在做這檢察,所以就被安排到5樓分娩室裡的病床檢查~~
也因為有其他媽媽在這邊休息待產所以老公就不能進來陪我囉

做胎兒監視器檢查時護士先這樣五花大綁我的肚子~~
白色那個是測胎心音的,放上去之前會先抹一點照超音波的那種潤滑劑~~
而綠色那個是測宮縮的!!

胎兒監視器要做40分鐘~~
綠色的數字是胎兒的心跳~~~最右邊橘色數字是宮縮指數~~
然後會出現一張像心電圖的那種報告出來!!

因為自己躺在那40分鐘,我發現每次JOVI在胎動的時候心跳就會變快
大約都是140~165上下這樣跳~~
但如果沒有胎動時,JOVI靜靜的躺在我肚子裡,心跳平均大約都是135左右!!哈哈~~
所以我在那感受胎動然後看著JOVI心跳數上升時真的覺得很好玩耶~~不知道JOVI在我肚子裡做啥^^
而我發現這40分鐘裡我有2次宮縮比較強烈一點~~照片是宮縮到62~~

照片中那心電圖報告宮縮指數有一次一度飆到85
當時我肚子真的超硬超緊的啦~~而宮縮時JOVI的心跳也突然變高!!!
我在想我宮縮85就覺得肚子悶悶不舒服了~~人家說生產時的宮縮陣痛都到一百多快200耶~~
天呀~~聽得我難以想像那是什麼樣的感覺了

因為是在分娩室的病房做檢查,期間剛好遇到嬰兒室寶寶秀的時間~~
所以護士在幫每個寶寶放到波璃窗那邊給新手爸媽看時,我聽到有好多寶寶在哭的聲音喔!!哈~~
不知道是不是小孩都很有共鳴~外面的寶寶在用力哭,而JOVI就在我的肚子裡拼命踢!!
而我做完檢查後我到外面找老公~~果不其然我們家周魯邦已經在外面的椅子上睡著了!哈哈哈~~

做完胎兒監視器就回到3樓超音波室產檢囉~~
醫生說看了剛剛JOVI胎心音的報告,直說JOVI真是個活潑好動的孩子呀~~哈哈~~
但發現有比較強烈的宮縮兩次,醫生說要我注意一點囉,如果發現有規律的宮縮就是差不多JOVI想出來囉!!
做超音波時,醫生說JOVI真的很賞臉耶~~每次產檢幾乎都會拍照JOVI上像的照片!!
我自己很喜歡JOVI這張照片說~~因為我一直覺得JOVI的嘴唇很性感!哈哈哈~~
每次都喜歡嘟嘟的,翹翹的~~有時嘴巴微張有時會吐一下舌頭,也太勾引人了吧

只是醫生說36週的JOVI有點略小餒~~現在才兩千兩百多公克
上次34週產檢是2004g~~兩個禮拜才長200g醫生說太少了~~
而且我已經36週了~~不知道JOVI自己會選什麼時間出來了!!
如果他選擇提早出來~~體重若還來不及到2500g這樣小JOVI要睡保溫箱了啦
而且因為比較小隻醫生說也會比較難帶一點~~
我聽到的時候好難過喔~~也很自責我好像沒有照顧好JOVI一樣
怎麼讓JOVI這樣營養不良咧><  想到我都要哭了我@@
醫生說叫我趁他還在肚子裡的時間努力衝刺~~
狂吃牛肉並且去喝甘蔗汁吧!!小孩會大比較快~~

因為JOY是打算自然產的~~
所以一定會做乙型鏈球菌的篩檢~~
因為聽過有的媽媽說是拿著一枝棉花棒內診而且會痛
搞得我在做這檢查之前一直很ㄔㄨㄚˋ~~
在檢查前我還先偷偷問一下護士這檢查會不會很痛呀@@
醫生和護士好像都感受到我的緊張
在做篩檢的時候一直要我放輕鬆~~也怕我尷尬一直告訴我做這篩檢的重要性~~
果真讓我轉移注意力耶~~哈哈!!好裡加在呀~~~
如果沒有提早生的話~~希望38週產檢報告都能通通過關而JOVI也有順利被我養胖至少要破2500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